德哈文化大院

【德哈】短小的故事

*活动文,活动说明

*写手名单

*梅林视角



  我猜,你们一定很熟悉我的名字,所以,别让我自我介绍了。你们甚至连我的私密物品都可以挂在嘴边,还有我那修剪得当的胡子,那么我们一定是相当熟悉。

  

  事实上,我的生活非常乏味,不得不用观察别人的生活这件事情来消磨时间。魔法界的许多神奇故事在我的脑海中几乎可以变成一本童话书,有点糟糕的那种。其中不乏血腥悲伤的故事,让小朋友好几天睡不着觉,但总的来说,温情幼稚的故事还是占了大多数。或许我应该把这些故事都写下来,但恕我无能为力。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我今天心情不错——一个人,或者非人的一天就应该取决于他自己。

  

  所以,我打算给你们讲几个小故事,很短,这些小故事都发生在二代黑魔王时期,前前后后都有。但是为了不打扰我的下午茶时间,我们就把数目限定在三个。

  

  01

  

  那个额头上有着闪电标识的男孩的前脚刚踏入魔法界,整个世界的气氛就开始变得相当微妙。人们总是说:嘿!那个是打败黑魔王的男孩!后来才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叫做哈利,哈利波特。那时候的人几乎不愿记得黄金男孩的名字,他们更愿意称他为黄金男孩,因为"黄金男孩光临过的商店"要比"哈利波特光临过的商店"更响亮。

  

  我还记得他身边跟着个霍格沃茨的大块头,大概是叫……海格?对,是的,就是他,他看上去就像是国王身边的骑士,一样的荣幸,要不是身上的毛皮大衣,他估计都能发出光来。

  

  只可惜仍有少数人不买他的账,或者不被买。德拉科马尔福就是个鲜明的例子,他可是第一个被黄金男孩拒绝的家伙,真不知道这是让他丢尽了脸还是出尽了风头。我至今仍记得他金色发丝梳成的背头和光洁的额头。说老实话,我比较喜欢这样的男孩,而不是像哈利波特那样一头乱糟糟的黑卷发,还戴着一副好像随时都会被毁掉的瓶底眼镜。总之,德拉科马尔福男孩的橄榄枝刚伸出去,就被哈利波特夺下,狠狠地折断,扔在地上,还踩了几脚。

  

  他们互看不顺眼顺理成章地就像是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不和变成了传统。在那些脑子还没灵光的小屁孩们看来哈利波特与德拉科马尔福就是天生的死对头,但没有人会比他们更了解对方了。他们都知道今天几点几分对方会做些什么,然后哈利波特会想尽办法避开某人,却又在拐角撞了个正着。他和他的格兰芬多朋友们在图书室写论文会遇见大摇大摆的小马尔福,他们就差吃了对方,偶尔因为人流密集不得不坐在对面的样子真是滑稽可笑。

  

  多亏了他们,几年间光是看他们捉迷藏就已经够我不停地笑一年了。

  

  02

  

  在战争的关键时期,黄金男孩中了恶咒。

  

  关于这是否是一个恶咒,还有待考证。但无可否认的是,教父的去世给哈利波特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他看上去像个正常人,却总是在半夜三更溜进有求必应屋。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包括我(打扰别人的隐私总是糟糕的)。直到我有一天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到那一看,我看见了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波特蹲在有求必应屋的一角,德拉科马尔福蹲在他的身边。他们紧紧地贴在一起,像两只在寒夜中依偎取暖的小兽。德拉科马尔福的胳膊搭在对方的肩膀上,他那一头金发也变得乱糟糟的,因为贴着救世主的脑袋,还有几撮顽皮地翘了起来。

  

  "做你最擅长的事情,波特。"他偏过头,给了黄金男孩一个吻,"仇恨我,然后像一只顽强的香肠狗一样活下去。"

  

  03

  

  战争结束之后他们离开了。

  

  我的管辖范围仅限于魔法界,所以我特地去拜访了人间的上帝来询问那两人的情况。

  

  我这才知道,他们结婚了。


评论(2)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