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文化大院

【德哈】一场意料之外的故事

*活动文,活动说明

*写手名单

*金斯莱视角

*设定为战后几年左右,哈利和德拉科还没有结婚。


       圣诞节很快就到了,今天我去霍格沃兹视察的时候,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人们总是一边布置一边往我身后的波特先生看,还窃窃私语,真令人不自在。值得深思的是,这次策划圣诞节的是波特先生的对头马尔福先生,希望不要出现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毕竟他们的关系一向不太好。我觉得可能还是给哈利多派几个傲罗比较好,但他果然拒绝了。希望是我敏感过度。但我还是听到有人说:“嘿,你听说了吗,马尔福的布置全是按哈利喜欢的呢。”
        但是的确,最近马尔福先生貌似对哈利的事很上心。上一次哈利执行任务受伤了,他是第一个冲过去——呃,嘲笑他的。虽然他嘴里说着哈利,但语气,怎么有点像是关心?我觉得我有必要好好调查一下。
        “嘿!金斯莱,你……想去看看泰迪吗?”哈利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他有点小心翼翼地说道:“他已经快学会说话了。”我内心苦笑了一下,果然哈利能看得出来。“如果你介意的话……”“不不不,乐意之极。”我平定了一下情绪笑道。但哈利还是有点担心地看了我一眼。
        哈利推开门:“请进吧。”我躬了躬身走进去。“好了,饭菜就放在桌上吧,你可以回去了,谢谢。”哈利笑着对一位有着金色头发的女人说道。“因为我平时要上班,所以泰迪托付给临时保姆照顾,我回来之后她再离开。”哈利向我解释道。“教……父!”一个小小的身影扑向哈利,“这是泰迪,泰迪,叫金斯莱叔叔。金——斯——莱——”泰迪歪了歪头,指着我的光头笑了起来:“没有头发……秃……”“别这样,泰迪,这不礼貌。”泰迪挣脱哈利跳到地上,扯着我的衣襟说:“秃……秃……”咯咯笑了起来。我蹲下身来,看着眼前这个头发又变了一种颜色的小人,握起他的手:“我叫金——斯——莱——”就像多年前和他母亲见面的那样。他却笑了:“秃……马——尔——福……”“马尔福?”我诧异地问道,泰迪满意地点了点头:“秃……马尔福……”客厅传来哈利喷饮料的声音。“咳咳……呃……,”哈利好像被饮料呛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听到我骂马尔福了……”哈利像是对自己解释道。过了一会儿,哈利有点迟疑地问道:“金斯莱……你觉得……犹豫是不是会留下遗憾。”我不知道为什么哈利突然会问起这个问题。“我想,是吧,”泰迪变成棕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着光,“就像,我……一样。”“抱歉,我不由自主地问出来了,马尔福就很犹豫是吧?不不不,真抱歉,我是说,来吃饭吧?”我笑了笑,转移话题调侃了一句:“看来你和马尔福先生私下的关系还是很好的。”
当时开玩笑的我并没有想到,竟然一语成谶了。但有好几件事都证实了我的想法。
         几天后发生的事情更是令我意想不到。为此我知道了他们,的确有很大的羁绊。那天,哈利告诉我们他要和金妮结婚了。在兴奋的人群中,我看到了一言不发
的马尔福和看向马尔福的哈利眼神中的一丝失落。下班后,我叫住了他。“哈利…”
      “怎么了?”
      “我想问问你,你为什么在说出好消息之后一直没有显出高兴的样子。”
        哈利沉默地看向自己的脚尖,几片雪落在他的鞋子上:“她很好……但……我想你看出来了。”
        我怔了一下,难道事情真的一直像我猜想的那样吗?“她也许更适合当我的妹妹,”哈利轻轻笑了起来,“但我也可以试着去爱她。”
       我接过话:“你真的是那么想的吗?哈利,不要勉强自己。”看着德拉科和哈利,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想帮他们了解
自己,不留下遗憾,不要像,当初的我那样。“哈利,正如邓布利多所说,你是一个很善良的人,我知道你已经看出来……我……当初犯的错误了,谢谢你一直没有说出来。谢谢你让我去看了泰迪。”哈利有些无措地看着我。“我想,我们都需要勇敢地去面对内心深处。不要像当初的我那样,哈利。”我看着哈利的眼睛,我知道我发现了什么——就好像马尔福对哈利的一样,他们都在甚至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执着地爱着彼此,也许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小小的愿望,让他们不像当初我和唐克斯那样,不留下遗憾。

      “让马尔福先生进来吧。”我招了招手说道。
       马尔福静静地走进来,眼底又恢复了波澜不惊的样子。
       我欲言又止。“部长找我有什么事?”“我能说一个故事吗?”
        “荣幸之至。”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很稳重的男人,他和女主相识在一个组织里。少女天真烂漫,初涉人世所以鲁莽常常犯错。他在教导她的时候渐渐喜欢上了她。
但他没有告诉她,因为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不想破坏她的天真——都是软弱的借口吧。所以静静地作为看着她爱上别人,与别人走入婚礼,却不得不看着她因为另一个人痛苦地走向成熟……他始终没有能进入她的世界,就这样静静地错过了。最后她在战争中握着她心爱的人的手死去。她是他一生中最大的灿烂,也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遗憾。”我叹了口气看向德拉科,他的眼底有波澜,我明白他的波澜是为了谁。
       “一个无趣的故事。”他淡淡地评价到。“是的,但你不也一样软弱吗。”
         他站起来,“部长先生,我要走了。”
         我也站起来,按住他的肩膀:“哈利一直在等你,马尔福。等待你哪怕是一刻的勇敢或者冲动。”
       “你不能明白我的软弱!我和你不一样,我没有选择,我的黑暗不配沾污他的光明,你能明白吗!”德拉科几乎是失态了。
          “不,你有选择,”我顿了顿,“哈利要和金妮结婚了。”我转过头走出了办公室,没有再去看他的表情。
        
        后来,哈利没有和金妮结婚,谁也不知道是谁和哈利说了什么,但我想,这两个少年终于都彼此勇敢了一回。魔法部仍然风平浪静,也许谁也没有把那天哈利说要和金妮结婚的事放在心上,因为哈利的确是有私心地没有把话说满,而德拉科终究也没有辜负这一点私心。我想让他们不留下遗憾的一点小私心也实现了,在一个春日的午后,哈利突然问我:“你想不想让泰迪以后就由你来监护?”我想,这个我最后的小私心也实现了,我终于可以让唐克斯再感到快乐,哈利和德拉科也实现了内心的愿望——虽然还是要慢慢来。虽然这是一个连自己都没有想到会发生的故事。但我想,至少现在,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的温柔和快乐,不是吗?

评论(2)

热度(76)